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31 December 2015

桑寄生黑豆紅棗茶


港人生活壓力大, 每天面對世事紛擾, 工作枯燥, 日復日進行的Default mode, 思量慢慢被智能世代蠶蝕, 每天接收排山倒海的雜訊, 腦神經累積一大堆cookies, 欠缺激活的腦下垂體, 難免衍生內分秘失調, 偶爾腦塞, 而我也是當中受害者, 恐防腦退化現象早臨.

哈哈……我的話題又開始偏離航道, 走出九霄雲外…..回航中

想激活腦神經, 為時未晚, 本文想分享含有豐富營養價值的<黑豆>, 有被稱為<豆中之王>, 自從曾經飲過家母的黑豆塘虱魚湯後, 第二天精神明顯轉好, 頭腦靈活之餘, 明顯就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 很神奇的湯水, 而當中發揮最神奇功效乃源自<黑豆>. 黑豆為腎之谷, 具有明目健脾利水, 消腫下氣;滋腎陰, 潤肺燥, 制風熱而活血解毒, 止盗汗, 烏髮黑髮以及延年益壽的功能, 也是最適合屬腎虛症的我. 現在每天有空便會自行煲<桑寄生黑豆紅棗茶>, 簡單易做又保健. 桑寄生補肝腎, 黑豆補脾腎, 紅棗補血氣, 肝脾腎氣血皆是我最弱項, 所以這款湯水最適合我用作日常保健.




 桑寄生黑豆紅棗茶 

材料: (可分兩天飲)

桑寄生 -  隨手一小撮
黑豆隨手一小撮
紅棗 - 10枚 (去核)
- 45




做法
1. 全部材料洗淨, 加水以大火煲滾 ;
2. 改慢火煲45分鐘, 再上蓋焗半小時.
3. 餘下可放入雪櫃留待明天飲用.

Tips : 黑豆可預先用白鑊炒至豆皮小小爆裂, 用剩的黑豆放涼後, 可用器皿盛載以備日後之用.



2015即將過去, 祝各位2016身心健康! 世界和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