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28 April 2014

簡單。禪生活

記得一句說話, "生活之美不在滿, 而在空".

近年來, 不得不認老了, 心態漸趨寧靜, 就從個人文章中的字裡行間輾轉間也流露禪、閒慢的氛圍所謂寧靜致遠, 每當自己真正靜下來, 思路變得清晰, 人生更多頓悟 (即因減得加的道理Less is more). 

在家千日好, 充滿自主的假日, 除了喜愛宅在家, 隨心己慾要作的事情…… 這些年, 偏愛蹓躂上環的街頭弄巷, 除了荷里活道, 還慣性潛行至四方街, 太平山街, 東街, 西街, 普慶坊, 差館上街, 幾條小街結集起來, 構成新舊匯聚的小社區, 散發濃厚的藝術文化氣息, 街上除了外藉人士, 攝影龍友, 更多了一群文青outlook男女擦身而過。



近日瘋行文青打扮, 男女生必備的黑框眼鏡 (不管你是否有遠近視), 斜布窄管褲配件悠閒裇衫 (主要色系Earth tone), 足踏一雙北歐布鞋或拖鞋, 背上一個tote-bag, 包包必備一個暖水壺, 一本英文書 (平常人看不懂), 一部 lomo 小相機 (或配備文青攝影app的智能手機)……滿有Muji fu 的簡約素服系, 虛有其表? 孰真孰假? 道行不精者, “裝假”為有識之士不難被洞悉, 一切皆從角度發現


我畫中的文青三寶, 看看和你有幾分相似 ?


個人而言, 小街的Graffiti及設計小店更吸晴, 無暇深究身邊的偽文青與否, 倒覺得文青打扮卻是一種生活態度. 人們在物質豐盛下, 已開始追求簡單美好生活。彷彿告訴大家返樸歸真的年代已來臨。

而我, 也是追隨中人。






延伸閱讀 : 散步。差館上街

                    散步。四方街

                   日日是好日。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