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8 August 2012

開卷有益。續


近期鬧得熱哄哄的<誠品書店>, 據聞台灣來港開此大型書店, 回本也要好幾年, 猶如倒錢落大海. 而個人也不禁滿腹疑慮, 香港商場的租金一向高昂, 開在銅鑼灣的黃金地段, 佔地三層, 租金絕非便宜! 此外, 通宵營業的經常性開支, 聘請過百員工的薪金開支, 所有收入扣除支出成本實是所剩無幾 ? 那靠什麼來取得收支平衡而生存下去 ?




據在報章了解後, <誠品> 計劃來港開業前也有所營謀, 賺錢牟利非首要目的, 反而甚樣提升港人的閱讀文化, 替那些有讀寫障礙的人,謀求多條出路才是經營書店背後的確實理念, 這比一切經濟回本都來得重要.

港人生活壓力大, 裝潢富有空間及閒適感的書店是大勢所趨, 簡約佈置令人心境舒坦, 像國畫般留白, 少了一份壓迫感, 多了想像自由的空間, 成為書迷喘息的氣門, 令心靈得到沉澱外, 在這裡也可讓他們找回自己的人生.

論經濟角度不要看輕港人及強國人的消費力, 由於香港書店集合各種文化的優勢, 而且內地的閱讀文化風一向不弱, 要增強個人的競爭力, 透過閱讀才能有效地增值.

安靜閱讀的力量是可使人成長

由於小妹也恐怕會產生間歇性 腦痴呆, 腦閉塞, 腦退化症” ……, 一本好書絶對是我的生命泉源, 活化腦神經細胞,開發新思維.而我對<誠品>亦充滿信心, 它能將讀風文化熱蔓延至其他樓上小書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