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24 August 2012

「爭」?

2012年8月25日 (星期五)  酷熱  28-33C


「爭」島
中日釣魚台事件持續升溫,啟動國民反日情緒,無興趣知背後的政治陰謀論? 島面積有多大? 有什麼值得好爭? 莫非島裡蘊藏著豐富的礦產? 地底下的黑金石油? 抑或是鮮為人知的寶島?走在街上破壞同胞的日產汽車,打爛街上的日式商舖來發洩,甚至無理傷人,是什麼非理智的野蠻所為! 抵制日貨可行嗎? 同胞日後只堅持用國產貨? 國產貨終可有出頭天? 如果真的強硬,強國人不用再來港掃日產化妝品,數碼電玩科技,電器家品,而香港只倚靠自由行消費而生存的日資百貨將面臨結業?香港樓價會否被拖垮? 噢! 一切後果似乎在我腦海不斷盤旋,又是因果關係.

近日看見網上流傳的相片,這名仁兄穿著住抵制日貨T-shirt高喊反日口號,但似乎忘記自己頸上仍然掛著一部日產的 Canon相機, 真是失禮街坊!




中日國民醒醒吧!兩國相爭,漁人等利!
「爭」家產 
為了父母的遺產分攤而弄到家人互相反臉? 值得嗎? 智者說:人們手上像小丑玩著五個球, 分別: 家人, 朋友, 工作, 健康, 靈魂. 五個球只有工作是塑膠造的, 工作掉了, 很快便反彈回來. 但是其餘都是玻璃造, 任何一個掉下來, 就算收拾回來也有裂痕,甚至遭全毁,這還不好好保護它 ?

「爭」like 
為了爭取冠軍,不論嬰孩或個人攝影比賽,人們喜歡在「Facebook瘋傳希望各人高抬貴手like下, 由於這個like 愈多, 爭取冠軍的機會愈大, 但這是否意味著這張相片是最好? 作為朋友, 薄面當然值幾分, 就算相唔靚, 都在不情願下按下like ~~~。 上載相片的原意只在乎分享, 而非一個like.

最後, 成功爭奪了又如何 有得必有失。覺悟吧。

而我自己只懂「爭」取慢慢地過活, 活在當下, 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求順心順意!

放下。知足者貧亦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