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9 April 2012

南意之旅 - 訂火車票 (1)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陰 21-24C

往歐洲旅行主要依靠火車作為交通工具, 看見意大利國鐵最近推出Mini Offer, 何謂Mini Offer, 上網睇真D.... 原來是限量推出部份特惠火車票, 由於我們需於乘坐火車由羅馬往巴里, 路程需花4小時, 此程原訂票價是EUR51, 現在特價只為EUR29, 差不多是半價的火車票, 當然喜出望外. 看準火車班次後, 隨即趕快在網上訂票, 把個人及付款資料輸入妥當後, 網頁亦顯示成功訂票, 但此時卻未能將電子收據及有關火車票記錄打印出來, 之後網頁便顯示了系統錯誤 !!! 在交易完成後, 畫面會出現 "The payment is successful". 正常地應該會立即收到電郵通知確認火車班次資料. 裡面載入一個 BOOKING CODE, 相信是到時給火車站職員認証吧. 但我那時卻什麼沒有收到, 怎樣去認証已訂的火車票 ???? 情急之下, 亦致電信用咭銀行詢問那筆賬目是否已被扣除, 銀行職員說我那項交易亦已成功完成. 哎呀....救命呀....我是否被騙???莫非自己登入了一個假的官方意大利國鐵網頁? 疑團亦未解開, 為何仍未收到電郵通知 ?? 多次進入網頁希望將我個交易記錄還原, 但重覆多次亦告失敗.

好彩在我剛完成交易之際, 我仍能強行打印出一個Retrieve Code, 這個”code” 相信是給你一旦遇上系統錯誤時, 可以再在網頁輸入這個Code來還原交易記錄. 我當然有跟著這樣做幾次, 但依然是沒反應吧. 電腦系統一出現問題, 就是最腦人! 經過一小時等待後, 我再嘗試輸入這個Code, 那時系統終於恢復正常, 我亦收到正式電郵確認了. 隨即放下心頭大石, 第一次訂票就遇上錯折, 唯有經一事, 長一智! 下次會小心一點吧.

因此, 我建議你們在網上訂票時, 在旁最好準備打印機, 還有一個最新版本的 “Adobe Reader”, 可能由於我的舊版本~~~導致已訂之火車票記錄未能正常檢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