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

Amical Coffee。日街

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陰 27-31C

周末遠離煩囂。慢走。慢走。鬆。

偶然也會走上灣仔的朝聖地-進教圍,從而再伸展至日街,月街這片寜靜樂土,來到日街,泊底坐駕,知道不少個性小店悄悄地進駐,循例視察一下附近地標。

甫走在日街一隅,看見疑似咖啡館的物體隱秘在一楝唐樓內,由於在街上可望見咖啡館外的露天茶座。好奇之下,被無形的魔力牽引,沿著樓下的指示牌拾級而上,推開店門,即目睹一間精品咖啡店,店內本身只有數張座桌,裝潢以家庭開放式廚房配搭著旁邊的木書櫃,除了濃濃咖啡香亦滲出淡淡書香。此外,單位平台改建為露天茶座,綠意中帶點禪味,足讓客人呷啡閒聊大半天。Amical是法文,解作友好的意思。相信店主的理念是希望咖啡館與客人保持友好關係。


仿似紅太陽般掛在店外,
不知Logo設計是否配合日街的名字








店內除了咖啡,還有少量甜點供應














我們刻意選在靠近吧枱的座位,可近距離欣賞Barista的泡啡過程,今趟分別來了一杯PiccoloLatte,以Barista的專業烹調拉花技巧,端上來的咖啡,氣味香濃醇厚,入口順滑細緻,Barista告知原來用上喀麥隆咖啡豆。此外,Barista的熱情款待,得悉咖啡館開業不久,相信不用大肆宣揚也不乏來客造訪。


據聞這壁畫是店主的手筆



















香港大部份咖啡館都以舊樓改建,貪其空間感足,而且設計亦較為自由彈性。其實台灣也開設了不少以老房子改建的精品咖啡館,大部份都設計得很有個性品味,雖座位不多,但卻甚注重其空間感,讓客人閱讀。放空。寧靜。悠閒。愜意。

個人而言,一間理想的咖啡館,除了一杯好啡,環境氛圍更為重要,一份禪味,簡約帶點田園風味則是我最嚮往的閱讀咖啡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