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2 October 2014

9.28 。平安是福

我是政治盲俠,鮮有談政治,驀地也冒起頭來.

自懂事以來,由64事件開始,看見過去發生的事亦不少,容我在此低調發出蟻民聲音。

自「9.28佔中」啟動後,執筆時已第四天, 群眾集會已伸延多個地點, 事態漸趨嚴重,由於交通被堵塞,社區問題陸續呈現, 小本經營者受影響,民怨沸騰。


「佔中」已輕易成為家人,朋友,同事茶餘飯後的熱話,朋友問我意見,我不假思索便答: 「反佔中,爭民主,撐普選」。不過當中涉及的問題, 並非想像中簡單。政治複雜黑暗,豈止單一城市的事情,還涉及其他國家,不排除當中存有滋事份子?

從網路上的泛濫資訊,謠言滿天飛,大家怎樣解讀,便產生不同見解,意見分歧起來,更會引發口舌之爭。大家有言論自由,但需互相尊重,我選擇冷靜聽取各方意見, 視之為一個社會課題, 讓我對各方的意向反思。

自古有云,亂世出英雄……但往往矛盾又是人類自招,若然另一位特首上場,會否安然無恙? 政治中的事端實在身不由己了。

連日來,辛苦了真正為香港謀福祉的學生市民,更要向一班曾被抹黑的警員仍緊守崗位,不辭勞苦維護市民安全致敬。但願雙方抱持冷靜客觀理性,無論未來的日子如何?  退一步海闊天空. 此刻仍望大家平安是福。

勿忘~大家本是同根生! 港人加油!


延伸閱讀 : 歷史的一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