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10 September 2012

誰被洗腦 ?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酷熱  28-33C

一向政治冷感的我,對於近日群情洶湧,港人正為國民洗腦教育鼓譟起來,甚至有人絶食來挑戰政府底線,眼見反對者置若罔聞,不妥協,不讓步。認為此種一云亦云的民憤情緒下,造成社會動盪。我也想分享一點個人感受。

深明大家都要維護下一代接受一套甚麼教育模式,也恐怕會否國教慢性塗毒。但據知有部份港人根本未深入了解國教課程的內容指引,何解把國民教育即被標籤成洗腦國教? 在慣性收視下,明白大家對任何出品涉及中國都自動產生一份成見,加上傳媒的推波助瀾,耳濡目染下,反對者不知不覺也成為被洗腦的犠牲者。但在未弄清楚這個是否佔染政治色彩?是否產生所謂思想霸權前?是否應先了解,再思考,後批判,這才是港人應有的思考模式!

個人對於國民教育持有中立態度。目前來說,政府應先徹回或暫停推行國教科目來平息民憤。接著雙方該冷靜去仔細思考研究課題,諮詢民眾,給予民眾了解及選擇空間,強行僅會加劇無知反對者的聲音。此外,從政者亦絶對要客觀面對群眾的理性聲音,尊重民意。總言之,要達成和平共識,雙贏局面,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濶天空。

要正確教導下一代,不是因對政府的不滿,就魯莾喧洩。你們的行為態度已不自覺地向子女的思想侵權。相反地更要讓他們從理性角度去了解政府推行國教是甚麼一回事,莫非你們也願意看見子女將來隨便以絕食來抗爭。

寫到這裡,政府已決定徹回國教,這一仗可算是民意勝一籌,經過十日的抗爭,事件望告一段落,希望雙方加深了解,重整心態,迎接新生活,加油!

如看見此文者,請勿見怪,只想紓發個人感受,反映自己立場,尋求真相,絶無政治成份。你我只有一個共同目標理念,希望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