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2

禪語(6)。寫作修行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晴 28-33C

每次翻看<佛門網>的文章,不同時間和心情,總會產生不同共鳴,今次在網頁截錄了文章部份供各位參閱一下。

< 寫作修行 >

禪修是心的工作,有時觀察到,有時迷失。寫作亦然。寫作很能幫助人審視生活,寫在當下,也是一次觀察心的練習,在跌跌碰碰中的記錄,寫作有時成為幫助觀察的工具,有時也因為自戀、沾沾自喜而成為障礙。其實寫作的過程是無我的,不過是一些思想、搜索出一些字眼,聽到鍵盤滴滴答答地響,看到熒光幕的字一個一個的出現,一行一行累積,段和段自然地起承轉合,去到最後又自動地做到首尾呼應。

文章彷彿是自有生命的。沒有一個我,不過是思想、頭腦、心情、思索、選擇用字的過程,文字把一段意識之流凝固下來。 


透過寫作,不斷鞭策自己,加強觸覺敏銳,從而在日常生活點滴中學習,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也樂在其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