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31 December 2013

展望 2014














 2013 Review 

踏入2013最後一天, 沒打算翻帳舊事, 反正我的生活逸事, 八成已被敍述在網誌上. 這一刻腦分泌突增, 寫我心情就是隨心隨性隨時隨地就此又執筆了, Highlight部份來個圓美的年結.

2013喜壞參半, 妄想於平淡日子渡過, 談何容易 ?

悲事
  • 痛惜幾位親友離世, 歎謂只能接受生離死別的現實.
  • 數月前, 目睹不幸的事發生, 高估自已的EQ, 情緒修復期持續了個多月感謝上天給我的考驗.
樂事
  • 履行2013旅遊to-go list其中兩項, 湊巧地能家人同行, 最感樂事.
  • 報讀咖啡課程, 體驗 hand drip 及 siphon沖調手法, 品味不同產地的啡豆.
  • 與家人朋友開心飯聚, 談天說地.
  • 而其他樂事, 已詳述在網誌上的快樂人生.



 2014 Outlook 

旅遊大計
最低目標仍望實踐每年外遊兩次, 地方仍在盤算中……..長綫依然有瑞士, 奧地利或捷克之週邊小鎮遊. 短綫有清邁, 越南, 日本似乎是日元低水嚴選地.

工作方面
工作未有突破, 正職還是對著大堆悶人的數字, 舊人離職, 新人上場, 似乎有少許轉變, 工餘將會騰出多點空間, 做自己想做, 學自己想學, 反正工作只是人生的一小部份. 自從三年前經營了網誌, sixtwosix 已踏入第四年, 埋首blog, 除了分享日常軼事, 遊記, 心情點滴, 藉以了解自己多點, 加強悟性. 透過網誌來捉緊僅存的記憶, 以文字及相片保留過去片段, 讓過路人及有緣人分享有需要的.

健康方面
養生依舊是2014的重點, 要享受更多美好生活, 最重要還是強健的體魄才行, 睡眠不足是我的大敵, 真真嚮往睡到自然醒, 花多點時間做運動, 閒時在家烹調一煲補健湯水, 保持有營飲食, 更持續分享我的簡飲簡食.

禪修方面
自知修持不力, 放下自在, 禪觀世態. 依舊是我2014的人生課題.

執筆至此, 公司下令同事做妥手頭上的工作, 便可三點前離開, 打破往年沒早走的殘局. 平日外出多了, 除夕夜, 寧願靜靜窩在家裡與電視為伴等待倒數,相較擠在閙哄哄的街頭更感消遙自在. 我的人生銘記 ---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Keep simply mind & life !

2013即將過去, 展望2014大家身心健康, 幸福快樂,  Always goes up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