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28 January 2013

澳門 2012。散策

2012年12月25-26日 (星期二-三) 涼 14-18C

追溯記憶, 來澳門也將近三年前的事了, 趁兩天聖誕假期便往那裡走走, 澳門城市不大,  其實大部份景點, 已重覆走過數次, 由於澳門的景點集中, 徒步或乘搭公巴也很方便, 如人數多的話, 選擇的士也頗划算. 

來到澳門, 口和腳總是忙過不停, 到處滙聚各地烹調的葡國美食, 教人怎忍得住口? 而不好賭博的我, 賭場亦非我們杯茶. 此外, 澳門是愛攝者勝地, 尤其喜歡充滿葡國風情的古老建築, 教堂及街道名牌, 夾雜著澳門民居風貌, 還有大型的酒店賭場陸續落成, 令一個僅有50餘萬人口的城市熱鬧起來. 









富歐式風格建築























來到澳門出奇地寧靜, 忘記國內客不是假期, 遊人並不算多, 只有港澳同胞. 今次與家人同行, 行程不能太緊密, 所以沒刻意編排, 隨逛, 隨食, 隨走. 抵達後, 在碼頭乘坐接駁車往酒店check-in, 接著便展開我們輕鬆的行程, 第一站往媽閣廟祈福, 順道在附近吃點小食暖暖肚子,之後便沿路行往澳門大街, 穿過寧靜大街小巷, 再進入常年遍佈遊客的澳門議事廳及仁慈堂. 由於開始入夜, 家人又正抱恙, 故不想行程太勞累, 於是轉乘擠滿客的巴士往「氹仔官也街」準備晚飯, 順道買點手信便回酒店早點休息. 


澳門豬扒包





這處有點像歐洲小鎮的街頭巷弄


















第二天早上吃過酒店的自助早餐, 便乘的士往「路環」,很喜歡「路環」這個地方, 早上更顯得份外恬靜,除到訪聖方濟各堂,在附近的街頭巷弄穿梭閒逛,看見簡樸的石屋子,尤像昔日的新界區。


聖方濟各堂



















此外亦發現很多有趣的街道名稱,猜想是否和該地方有關聯而命名。



















在漫無目的地逛,竟發現元祖安德魯葡撻店,當然不容錯過了,除了葡撻+西茶,這裡還有多款淸新花茶以供選擇。









葡撻店一隅
















接著,在就近的巴士站乘搭25號巴士往黑沙灣沙灘,這處反而變化不大,依舊陣陣燒烤味乘風飄來,勾起了久違了的BBQ樂。我們本打算再訪這間「法蘭度」葡國餐廳,由於食店尚未開門營業,又不欲家人呆等遂失望打消大擦一頓的念頭,逛了一會折返酒店取行李準備回港,便輕鬆地完成了兩天 short trip


* * *   * * *   * * *   * * *   * * *


金都酒店 (Grand Waldo Hotel)

地址: 澳門氹仔島南部遊艇碼頭臨近西堤圓形地
電話: (853) 2888 6888
交通: 澳門碼頭有免費接駁車接送
網址: www.grandwaldohote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