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1 December 2012

Lonely Planet

2012年11月27 日 (星期三)  18-21C 陰 


旅遊發燒友對於Lonely Planet絶不陌生, 在我眼中, LP既是背包客的恩物, 又是背包客聖經. 一本主要以文字資料的旅遊指南, 偶然只加插幾張地方圖片, 對於有讀寫障礙的朋友, 字多圖少的LP一定非你杯茶. 創辦人Tony Wheeler 為了保留每處地方的神秘感, 遂而大部份只透過文字記載地方的資訊, 也許這是LP在背包客眼中吸引之處.


克羅地亞何時可以決定出發?
個人而言,著實喜歡較圖文並茂的Travel Guide, 對於開始有腦退化, 腦麻痺, 腦塞現象的我, 圖片反而有助我加深對地方的印象, 更使我對地方更多一層分析理解. 只用文字來分享陌生的城市地方, 或許太過壓倒性了, 對於部份讀者和我或許多一份重擔.  LP作為世界性旅遊指南, 如果有餘暇的話, 用心鑽研一下也是無妨.

有朋友問我, 你時常外遊應該是很Relax, 對嗎?



我答: 剛剛相反......旅行比返工還更幸苦, 我們打工請假旅行實不容易,  要利用短短幾天遊走喜歡的地方, 除了嘔心瀝血為自己策劃行程, 早起夜睡, 對於時間及行程的掌握更要恰到好處. 當行程中有時未如人意, 也許感到身心疲累..... 但回頭想想, 縱使疲累, 當經過一輪艱辛以後, 最終獲得驚喜, 相信這種快樂滿足感是不言而喻. 旅程中, 常存好奇心, 思考觀察及體驗生活, 讓自己擁有一段難忘的心路歷程. 畢竟我只望隨心而行,不受時間所局限的旅程。


創辦人Tony Wheeler兩夫婦結婚後便展開他倆旅遊人生, 亦成為工作一部份, 足跡遍佈全球. 包括一些危險地方 (伊拉克及北韓等), 而他首選的最佳旅遊勝地是較落後的尼泊爾及緬甸,他愛到尼泊爾行山,且愛後者的風土人情。現雖年屆66, 但夫婦仍未有放棄過周遊列國習慣, 現在智能手機的普及, 網上隨時可下載的旅遊資訊, 令Tony 見証著旅遊資訊的轉變.

Tony Wheeler名言:「你所需做的就是決定出發,一旦決定,那麼最困難的部分便已過去。所以,馬上行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