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13 October 2012

南意之旅。Alberobello。Day 3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晴 意大利天氣  14-21C

 DAY 3 


行程: 巴里 > Alberobello 阿貝羅貝羅

Alberobello (又稱:麗樹鎮),中文譯名「阿貝羅貝羅」,南意小鎮總是驚喜連連,自從數年前發現這個位於 Puglia (普利亞) 當中的童話小鎮,彷彿中了蘑菇咒,遂而Alberobello幾乎是我南下的最大理由。今天終於親歷其境,恍如化身藍精靈在可愛的蘑菇屋遊走,一圓我朝思暮想的地方,興奮莫名之際, 只想時間瞬間停頓讓我細味寧靜小鎮風情。




下午四時許抵埗, 灑了幾陣雨,拉著行李由火車站沿著斜路向上慢慢走,一路上心情既緊張又興奮, 來到靠近教堂的廣場,這兒更顯得特別寧靜, 不曉得人們都往那裡走 ? 





由於預先在網路上預訂住宿 Trulli Holiday Resort,在接待處辦理登記手續,經負責人講解詳情後,帶我們往下榻的蘑菇屋。 安頓後,天氣亦突然好轉,在廣場的小食店吃點東西即在小鎮隨走,跟著住宿負責人提供的地圖,沿著石路上上落落,左顧右盼,眼睛比雙腳還要疲倦,藍天白雲下的蘑菇屋,門前擺放的植物花卉都映襯得份外繽紛。這裡尤其是日本人朝聖的熱點,經過連綿不斷的記念品店,商人總以日本語向我們招手,相信香港人在這裡較為罕見。


遠眺對方的景觀


教堂也是以蘑菇屋的模式造成

小鎮被分割為當地民居區,遊客住宿區及旅遊商業區。有感天色已過了最湛藍的時間,決意明天早點起床,避開人潮,再出門遊訪拍拍照。


交通: 

Alberobello位於巴里的東南部,可在巴里中央火車站乘搭私營鐵路FSE Sud-Est ,乘搭FSE私鐵時, 在巴里中央站的靠左邊, 向地下通道走, 通道上有很多月台, 看見最尾的一個月台 (11號月台)向上走, 上到月台後, 看見小小的售票處, 便可直接買票, 車費 €4.5, 車程約1小時20
http://www.fseonline.it/en/default.aspx



(待續)

上一篇:  南意之旅。Polignano A Mare。Day 3
下一篇:  南意之旅。Alberobello。Day 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