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10 November 2012

沖繩南島2011。山の茶屋樂水


走到沖繩南部茶屋樂水,早已納入我的名單內,這間坐擁背山面海的人氣茶居豈能錯過?沿著幽林小徑慢駛,抵步後看見豎立的店牌,確信沒有走錯路。由於茶屋隱身在樹林山腰位置,泊底坐駕後便拾級而上,茶屋以木材建成的屋子,入內須要脫鞋,走在滑滑的木地板,謹記步步為營。


這裡有免費駐車場, 不用擔心泊車問題.


沿著這條石梯走上茶屋位置



真正是背山面海的茶屋





走上上層房內的進餐區,好奇探頭張望,一格一格向海的單邊坐位,一望無際,微風吹拂,食客安靜地一面享食,一面放空發呆,沉醉於自己的世界,是治癒心靈的 comfort zone。若時間許可,我也想躲在這兒整理一下思緒,就像陶淵明先生般,培養閒情逸致,過著隱逸的田園生活。








待在這裡, 一切煩惱暫時也被忘卻 ~ ~


再訪下層,這層是擺放富有沖繩特色的展品,包括書藉,名信片,手工藝品等,吸引我在這裡流連拍照,瀏覽介照本土文化特色的書本,細味沖繩真正的慢。活」。



我的一生能否涉足500處地方?

浜辺の茶屋是它的姊妹店,
也是讓人發呆的茶屋




綠意盎然的茶屋






這裡有套餐定食供應

席間鄰枱坐著一家五口,遇到三位很可愛的小朋友,其中最年幼的小弟弟還不怕羞地獻唱給我們。大家姐眼大大超靚女,而且淡定得甚有大家姐風範。此外,讓我最深刻還是排行中間那位哥哥,他性格看來是最羞澀,時常依偎著媽媽默不作聲,相信是最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三位小朋友雖然長得相像,然而性格上明顯有別。父母不僅年青有禮,亦懂得甚樣與三姐弟如何相處縱使事隔一年,對他們瞬間點滴仍記憶猶新,但願將來有緣再相見。



這位便是手舞足蹈的小孩, 很討人歡喜!



茶屋樂水
地址: 沖縄県南城市玉城字玉城19-1
電話: 098-948-1227
營業時間: 11:00~18:00 (定休日: 木曜日)
駐車場: 無料




延伸閱讀:  滨邊の茶屋。Day 3 (下)
                   沖繩南島2011。通堂拉麵
                   沖繩南島2011。花人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