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15 November 2012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近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陰  20-23C

近幾星期個人感到有點疲憊不堪,每朝起床缺乏衝勁,晚上放工也望盡早回家休息。 心神也變得焦躁不定,生活步調變得紛亂,而最切身的腸胃問題亦開始響起警號,隔了三天也不能暢通,這趟不能逃避,是時候找中醫治理。

一向身子虛弱的我,中醫說我陰虛,氣血不好,著我不能夜睡,介吃煎炸熱氣東西,飲多點紅棗茶。開了幾劑溫補中藥來調理一下身體。現在回家盡量多點休息,連傷腦筋的事也停下來,讓腦子放空地發呆。

這天,再翻看<生活簡單就是享受>時被文章的內容一語道破, 箇中道理意味深長,感受良多。人們每天都過著營營役役的生活,對著周邊人和事,是與非最令人吃不消,多麼想過著心靈自在的生活, 嘗試遠離煩囂,尋找獨樂樂也。 

每年外遊除了渴望深入體會,學習從另一個方向思考,從而更了解自己,這幾方面都有得著。但一旦外遊回來後, 除了要重拾心情回歸工作,要收納行李的東西,整理留下的旅遊資料及拍過的照片,還要處理家庭上的雜務,一連串躋身在忙碌刻板的生活,彷彿施與無形壓力給疲累的身軀。 

近年來我頗享受一個人的靜,看來除了好好調整自己心態,從生活角度來看,也要一切從簡,作為治癒心靈的良藥,幸福和快樂就是此時此地。


倦了。怠慢。放下。休息。





延伸閱讀 : 三個深呼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