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19 December 2014

2014 美好相遇

我此等閒之輩, 若非想內外失修, 
閱讀是最好的自我啟發,休日安心在家閒讀,
2014年末, 埋首在這幾部書中,
讓不翼而飛的故有信念抓回來。

要寫一篇文章, 更要字字珠磯, 背後總花費許多功夫,
縱然書中自有黃金屋, 但我並非盡信每部書的每章每節,
偶然更遇到嘩眾取寵的文章,
每位筆者偶有自我偏執表現, 而我也是當中的表表者


無論書好與不好, 皆令我有反思的機會, 面對自己的無知, 
融會貫通, 啟發思考倒是閱讀最先決條件
禪師有云 : 誦經容易解經難,口誦不解總是閑,能解不依空費力,日誦萬卷也徒然。

2014 即將過去,來緊一年,除了繼續開卷,更要實踐書本上的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