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10 November 2015

京阪四國 2015秋。旅後感


踏入秋季, 雖未達紅葉高峰期,但幾天晴空萬里,是旅行最愜意的日子,唯獨不敵乾燥天氣的我, 敏感膚又dry起來, 是次經驗教我下次一定帶備多片水份mask作急救之用.

今次6天自駕行程, 主要集中近畿地區(大阪, 京都, 兵庫, 滋賀) 及四國地區(香川県), 而重點行程是當中的兩小島 (淡路島及小豆島). 出發前, 刻意把行程留白, 有待到時再決定行程去向. 事實上, 日本酒店內有很多觀光資料, 入住時可順道探索周邊的旅遊景點,神戶六甲山牧場便是臨時加插行程.



六甲山牧場

小豆島 - 橄欖公園
オリーブ公園
小豆島 - 醬油廠 ヤマロク

高松市- 北浜アリー

淡路島 - 花棧敷席
あわじ花さじき


除了走了重點行程, 泡湯, 血拼更是主打攻略, 日元下挫令我倆難以忍手, 首天甫抵步即在大阪拼了幾隻手錶, 在百貨店內更掃了大量家品雜貨. 尤其自駕, 隨時隨地可跳車, 近期視之為寶的日本威士忌,連斷市的「響◆17」被我們遇到; 又被沿途公路之休息站吸水; 還嚐了期間限定的雪糕; 心靈飽足了, 荷包卻幾近掏空。


行程中, 令我最深刻體會並非日本美景及美物, 記得我們往京都這天, 本想前往一間咖啡小店, 縱然已輸入正確電話號碼, GPS偶有誤點, 我們未能成功抵達, 知道目的地雖近在咫尺, 但因日本街道的模樣差不多, 反而是最惡找. 因此落車即找人求助, 但言語不通下, 大家都不明所意, 本來我已很感謝她的好意離開再找, 在我們準備開車之際, 她竟開著電單車趨前, 示意我們跟她走, 她按著小店地址試行前往, 花了數分鐘找路不果, 後來她直接致電小店, 與對方通電後, 她再不嫌其煩帶我們前往目的地, 除了連番道謝,實在使我敬佩其鍥而不捨的精神.


燕子咖啡食堂 つばめ

另一件大頭蝦事件發生在六甲山牧場,事緣把我部石頭相機放在蓋章的枱上,蓋好章後,竟忘記取回相機便離場,行至半路時,赫然發現漏掉相機,正當慌張急步折返時,牧場職員已捧住相機追上來,見狀即感激地連番向他說聲「thank you so much!」這時心想幸好事件發生在日本,若然是香港或其他國家,相機已旋即盪然無存。 遊日多次, 每次都遇到當地人的樂助, 或者大家仍背負以前中日歷史的矛盾, 但經過他們的多次幫助, 理應化解過去心結. 此外他們的生活態度已成為我的學習對像. 透過遊歷見聞, 其實每個地方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六甲山牧場蓋印枱

自從廉航不斷湧現, 我們此等敗家哈日族欲拒還迎, 下個日本行程可能很快又展開. 祝各路英雄旅途愉快!!!  

當旅程結束時, 總是忐忑不捨, 又要重拾心情明早重回戰場再儲銀彈.

最後,又要說聲謝謝! 順利圓滿這趟小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