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12 June 2014

宮古島。Day 6 終極篇 +旅後感

 Day 6 

行程: 宮古島 > 沖繩空港

經過短短50分鐘機程, 終返回那霸機場. 由於離回港尚有一段時間, 故我們把行李寄存在機場的 Locker 櫃, 接著順道搭乘單軌列車往那覇市, 一向在沖繩只以自駕穿梭各地, 單軌火車還是首次乘搭. 為免延誤上機, 不敢走遠, 遂選了兩站之隔的<小祿站>落腳, 只需2分鐘車程, 決定終極再訪<通堂拉麵>, 作為這趟旅程的完結篇.今趟選了在店內的中央位置, 能清楚目睹當地人烹調麵食的認真態度, 不僅難忘其麵味道, 更深刻其工作幹勁.  





 旅後感: 

一個表面風光明媚,優悠自在的南國,誰知國民一直背負戰爭慘痛經歷。難怪每次聽到三味線奏出的民謠曲調「島唄」,心情頓感淡泊平靜。儘管同屬日本國土, 它卻有別於異地, 看得出國民的友善, 親切, 樸實....或許大家對日本的過去存有一份歷史陰影, 而我對南國沖繩卻是偏愛.  

沖繩遊記臨到尾聲,容我在此岔開話題,外遊不旨在經歷
不拘泥於包裝後的旅遊書反而了解地方歷史, 回顧過去,頓開茅塞。就香港而論, 那些貪財重利的高官政府只懂把有歷史建築砍掉,開發大型的消費市場,視遊客為財神爺。曾幾何時,作為《遊客》的我也是當中只懂血拼的表表者。如今,當對外遊存有深層反思,漸漸體驗人身可貴與大自然萬物的美好已升級兼自封為《旅人》, 哈哈~~~



Okinawa ! I will be back !

終結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