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7 June 2014

瑞士深度遊2014。旅後感

十天深度瑞旅遊總算圓滿結束.

來到瑞士, 可以吸氣~吸氣~吸氣~
回到香港, 必要閉氣~閉氣~閉氣~

寧靜的環境,風聲,牛鈴聲,教堂鐘聲,火車聲,從未如此透徹。



跳脫出慣常的框框走一趟瑞士- 步入人間天堂,令到心靈眼晴得到養份. 此刻, 感到住在瑞士的居民是一件幸福事. 


天氣 ~ 瑞士五月份的天氣清爽怡人, 行程幾天也大部份是藍天白雲, 只間中有幾陣驟雨, 不過天氣是決定我們觀賞雪山的指數. 夏季日照時間長,乃旅者的最佳時機。



登峰策略 ~ 沒遇到預期瑞峰的震撼,一切都掌握在天氣狀況,大霧密雲令我們緣慳第一個想踏訪的<少女峰>, 雖未能到訪, 惟有製造自己節省錢包的借口. 要知道登上少女峰也索價癲峰.


惟冀望下站<馬特洪峰>, 但天氣仍未好轉,雪山被雲霧幅蓋, 本想再次放棄登山念頭, 但一個水樽的遺留, 令我們重返<策馬特>, 更被我們偶然發現有afternoon ticket登山火車票, 港幣折算價比原價平HKD158. 心猿意馬下,仍堅持趕上尾班車,遂順理成章成為我倆登山的藉口。抵達<康娜葛德>觀景台, 登山的人不多, 遇見一位女士正在期待替她在觀景台拍照, 我俩正好充當她的攝影師, 見她興奮感激之情掛在臉上, 儘管山上模糊一片, 與馬特洪峰再緣慳一面, 我還是覺得此行很有意義.  




火拼時速 ~ 為免呆等多個鐘, 在兩分鐘內需要由3號月台火速衝去12號月台轉車,要知道大站相隔9個月台,距離非近,況且瑞士火車出名準時開出,拖埋噸位十足的行李,mission impossible ? 最後,甫火車到站,我倆即旁若無人下狂奔,終於少於9秒9撲上火車,我更差點失衡走錯月台。Rush hour成為我倆心跳的回憶



瑞士通 ~ swiss pass on hand, go everywhere freely. 搭錯車,下錯車,全無問題。但記緊小心看管, 查火車票的職員也來得頻密.



超市 ~ 窮人恩物,在超市打滾多時,發覺瑞士美食的選擇認真有限,香草烤雞堪稱是我倆的充飢良品。


瑞士人 ~ 友善, 樂於助人, 也超愛說反話逗別人笑. 在旅程中,遇過不少過客,內歛的我非精於與陌生人打開話閘,但我的另一半卻是,一旦交談起來,倒是我最滔滔不絕,瑞士人大都懂說英語,所以溝通並無難度。

觀光火車 ~ 在瑞士坐火車是很幸福的享受,拋開旅人包袱,專心欣賞窗外景緻,細觀車廂內的人、事、物,更可踏足不同新舊型號的火車,鐵路,月台,皆成為我倆的聚焦點。



素來愛寫旅後感, 讓大家率先分享我的頭盤, 至於主菜還需有待稍後呈上始終整理遊記相片及文字是一項龐大工程,要勞煩久等。


待續


下一篇 : 瑞士深度遊2014。行程總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