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11 March 2013

西貢漫遊。屋角

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晴  15-20C

西貢擁有香港後花園的美譽,除具有獨特豐富的地質和人文歷史,更是周末遊人和愛寵郊遊的樂土。環境美學人士亦逐步開展這片樂土,把社區空間發揮得淋漓盡致, 不論郊遊燒烤,閒逛市集小店,周邊小島遊品嚐垂涎的海鮮,碼頭散步,呆在cafe歎啡……每處都讓人和狗都真正可以take a break,吸收這裡的大自然靈氣。生活的小確幸就這麼簡單。




悠閒cafe是城市人鍾愛的流連地,可以趁機reboot充滿多餘 data 的 硬腦袋,重整混沌思緒。今趟再訪這家 Pan da Cafe,連店主的小女兒週末也出動在店內招呼客人。如是趕時間,見議另訪覓食地,由於這是家庭式經營,上菜效率亦需時, 大概還是適合慢食一族。


Pan da Cafe @ 西貢市場街

假日閒逛市集挺有意思, 沿岸由社企經營的小攤檔, 主要有賣植物盆栽, 生活雜貨, 糧果, 有機蔬果等. 碼頭有小艇向市民兜售新鮮海鮮, 靠海吃海, 前來海鮮酒樓的食客更是滔滔不絕這裡雲集國際食肆, 喜歡品嘗中高檔的西方美食亦不愁滋味.  如想吃得實惠市井點, 也可鑽進隱身巷弄中的市集小店覓食, 未必令你失望, 亦可有兩極化體驗.






老虎狗三兄弟




緬懷昔日"蝦米腸粉"的味道

光顧這家粥麵店的客人也很多



屋角

店址:西貢德隆前街1號地下

每趟遊西貢, <吉光片羽>是例必造訪之地, 而今趟朝聖地則為附近另一所小店<屋角>, 前者的生活雜貨永遠最令人愛不惜手, 服飾更以寛鬆舒適森之女孩系為主.

後者<屋角>則如其名座落街角位置, 店內外都刻意走日本後街小店風格, 店內售賣產品則以小手作服飾, 簡樸, 懷舊的家品為主, 總予人感到家的溫暖.  此類小店尤適合像我愛享受生活, 戀家人仕. 店主更表示進來的客人, 不一定要來買東西, 反而更重視客人用心欣賞細味的過程. 




延伸閱讀 : 西貢。散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