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27 January 2012

龍年行大運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寒 9-13C
藉此向大家拜個年先, 恭祝各位Blog友: 龍年行大運! 身心康泰! 順心順意!豐衣足食!
今年由於不便到親友家拜年, 亦不便大派利是, 早上與家人到酒樓飲過新年茶, 晚上回家一起食過新年飯. 幾天年假速閃, 轉眼便是年初四, 龍年首個工作天, 開工大吉 !
拉尼娜與我們共渡一個自16年來最寒的農曆年, 市區氣溫只錄得最低7.4度,大家都趕快往shopping添置新寒衣. 年初二, 由於阿肥要工作, 故只留下我待在家中, 由於一早已計劃如有空閒, 想今年試試整<椰汁年糕>這款賀年食品, 記得往年常為了一個年糕出外撲來撲去, 終於今天可騰空做了, 而且味道也極之滿意! 至於多餘糯米粉, 我將它用來做那個<蕃薯芝麻軟餅>. 整個年初二, 雖然室內也感到寒氣迫人, 但躲在廚房對著火爐也感到溫暖. 香港大部份人每天都只顧著忙碌工作, 難得抽空, 可以靜靜地在家裡閒著作閒事, 此刻我感到很幸福 !!!
在廚房弄弄東西, 之後再來為它們拍過照, 就是這樣可以打發整個下午了.
個人方面, 每逢農曆年, 都放肆地大吃特吃, 來緊的日子, 要重新定一個滅脂目標 ! 此外, 我要努力儲蓄為將來計劃提早退休做個快樂閒人 (非懶人也) ! 下一回, 正想詳談我的儲蓄大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