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21 July 2015

瑞士深度遊2014。Day 3。琉森 (Part I)

Day 3  (Part I)

 行程 : 上午霍夫教堂 > 卡貝爾木橋 > 瑞士軍刀老店 
  
       
 Luzern 琉森 


琉森的名字在我腦海頗深刻, 記得以前曾隨團踏足此地, 但僅是走馬看花, 而且時間倉促, 只能略略遊走, 未能親自踏足. 故決定今次花一個上午重遊琉森火車站在當地來說算是大站, 以為一出火車站便擠滿遊客的城市, 其實深入市面比火車站平靜得多, 早上人流明顯稀少, 我們穿過大街, 走入舊城小巷, 無拘無束, 行得很舒心.














 霍夫教堂 


霍夫教堂跟一般歐洲教堂外型無異, 好奇地探頭觀看, 內部壯觀得令人驚歎! 瞥見教堂正進行教會儀式, 莊嚴得不敢拍照打擾, 惟在教堂外走走算罷.














 卡貝爾木橋 


卡貝爾木橋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木橋, 也是琉森的地標, 1993年曾經發生大火致木橋部份燒毀, 重建後才回復原貌. 橋內掛上一幅幅小畫, 記載了木橋的歷史供遊客觀賞. 橋中間有一座140英尺高的八角形水塔(Wasserturm),由磚建成。從前此水塔用作監獄、拷問所、瞭望台及金庫。木橋, 湖景與天鵝構成一幅很美的景觀, 旅人來到琉森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瑞士軍刀老店 

接著隨性地行, 發現一間瑞士軍刀老店, 門面看來低調, 由於店外註明有刻名字服務故便入內打算選購幾款作伴手禮, 在店內擾嚷片刻, 與老闆談笑閒聊, 也藉機會殺價, 看來他們對香港人的印象蠻不錯.











上一篇 : 瑞士深度遊2014。Day 2。伯恩 (Part II)


上一篇 : 瑞士深度遊2014。Day 3。格林德瓦。因特拉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