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4 October 2012

川善茶居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晴 26-31C

星期五,心血來潮造訪我名單內的食店,選了隱藏在上環商廈的川善茶居,離公司不遠,我和同事懷著Happy Friday Mood前進。甫入到店內,低調的門面,閒靜的環境,彷彿與繁忙的街道隔絕,眼前坐無虛席,幸好還有靠近店員工作的單邊座位,餐牌上載有幾款Set Meal,我選了Club Sandwich set + Matcha Soul; 同事選了Omelette set + Ice Coffee


















川善茶居充滿中國味的名字,裝潢亦富有中國茶居的閒適感,店內擺滿各式各樣的茶壺,茶具,茶葉,茶餅,亦不乏講究茗茶的傢俱。相信店主除鍾情中國茶外,對茶藝的文化歷史亦頗有心得。充滿細節的空間,佔大部份的女生們融融細語。得悉店內經營是融合了中西各地的飲食文化,除了茗茶,品啡,食物方面亦以健康輕食為材。














正值午飯繁忙時間,大部份食客趕時間上班,但看見食客還在焦急等待午餐。幾位侍者亦忙到透不過氣,有食客已經按捺不住要被迫除消order,我倆看見時間相當緊迫,遂慌忙向這位外藉店主打算要求除消order,但他無奈向我們說只須多等一分鐘,就是這一分鐘決定我們的去留(Just a minute),難得來到,也該給他們多一分鐘的機會,真的不消一分鐘,我們這份午餐即端上前來。


Ice coffee















Omelette Set


















Matcha Soul















Sandwich Set

















雖然時間倉促,但午餐的賣相及味道質素都未被影響,我們利用光速來消滅他。稍後埋單時,看見賬單只需付$88 (收少一半價錢)。


看看結賬時間是14:12,
就是利用12分鐘的時間去消滅這個午餐.



















我奇怪地問外藉店主,他卻打趣道:Buy one get one free"
我再問:Why
他們竟向我們致歉並解釋: 由於今天食客的確比想像多,拖垮了上餐的進度,亦延遲了你們上班的時間。所以提供午餐優惠以示歉意。
這刻頓時感到不好意思接受他們的好意! Just a minute就表示了店主的那份誠意,Thank you!

店主亦向我們保証: It must be better if you come next time again !
店主並打趣道: Becoz all our staff are sleeping so let your meal is getting late.
(看來店主也很幽默)當然明白他只在開玩笑,在大家一陣笑聲下~~
我也向店主保証: You're so nice ! We must come next time again soon ! Thank you so much! See u later !

這間人氣茶居,靠著口耳相傳累積不少來客,務必另擇佳時再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