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華姐清湯腩

本地做得出色的牛腩麵家, 寥寥可數, 長期站穩人龍榜首的歌賦街老店九記, 吃到街知巷聞. 我的舊居自小與九記為鄰, 霎時勾起兒時回憶, 當年僅四歲的我, 媽媽叫我落街外賣牛腩麵時, 遂即履行我的B大任務, 挽著這個不銹鋼湯罉幫家人買外賣時, 心情戰戰兢兢, 由於店主見我是街坊關係, 照例我的牛腩麵份量加碼放送, 自此這份牛腩味道依然特別深刻, 尤其牛腩伊麵最得我歡心.

今趟推的是清湯華姐清湯腩, 新分店位於西營盤, 天后是其總店. 或許吃過九記的朋友, 總覺華姐的味道失色, 港人偏愛像九記濃味的牛骨湯底, 而我卻抱著清心寡慾一嘗其清湯腩, 故刻意點了熱賣的蘿蔔爽腩河, 腩肉爽口軟腍, 鮮味濃郁, 湯底清新不肥膩, 湯頭亦不會發出陣陣牛羶味, 蘿蔔清甜, 是弄清湯功勞者之一, 河粉幼滑, 連湯喝罷亦不覺滿口油腔. 因此鍾情濃骨湯底的朋友 -九記是不二之選; 至於清湯 -華姐之湯底卻弄得出色.






店內除了清湯牛腩, 還供應上海菜飯及擔擔麵, 而另一道點叫醉雞菜飯, 純粹是希望再次令我對醉雞改觀, 失望! 其實華姐出品毫不迅色, 但醉雞始終非我杯茶, 儘管再遇上天姿國色也未能令我改觀, 只怪我不懂欣賞 ~ 醉雞緣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