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10 August 2013

夏之九州2013。一蘭拉麵 「天神」

 Day 1 


趁「一蘭」熱潮, 此篇幅要被迫插隊了!

有感香港的拉麵店多得氾濫,最近首店一蘭落戶銅鑼灣,聽聞店內裝潢貫徹日本店別樹一幟的佈局, 由入座至落單整個流程皆依足日本做法, 務求客人猶置身當地盡情感受九州地道風味. 首日開業已狠狠地俘虜一眾 Ramen fans, 等食四句鐘仍樂此不疲! 香港店還是摘日造訪.






一蘭元祖店坐落於九州福岡, 老店始於1960年由一對夫婦經營, 接著1993年由現任社長吉富接管, 並於日本其他城市開枝散葉, 合共42一蘭麵店. 朝聖當晚準備跟隨GPS開車往天神分店, 抵步後, 未見一蘭的大招牌, 還以為GPS失靈, 一度氹氹轉了幾圈於是落車搜索才發現它的隱閉蹤影, 麵店原來擠身於小巷內. 




店外的販賣機, 可預先在此買券

落腳後, 未發現人龍魚貫進店, 心暗歡喜, 我倆依據門口顯示牌空席案內板的亮燈而自行對號入座, 走入狹窄的房間, 店家以木板分隔幾個座席, 稱之為味集中counter, 此種獨特自閉式設計, 目的可讓每位客人專心細味一蘭泡製的拉麵, 而每個分隔區亦已設有餐具及自助飲水器. 而枱上放置的落單紙, 食客可依個人喜好自行點叫, 包括挑選麵質的軟硬度, 湯底濃度, 蒜葱份量, 調味料, 配料, 豚肉及玉子(溏心蛋)份量, 個人不用費神, 揀選適中(Regular)該最穩陣, 完成後再按鐘呼叫, 店員隨即輕輕地揭開捲簾收取落單紙, 而捲簾後的位置正是店員烹調麵食的區域, 不消數分鐘, 烹調好的拉麵即從捲簾後奉上席間予客人.

好明顯<空席>亮燈, 即可供客人入座

自閉式 <味集中Counter>



拉麵落單紙
設有自助飲水器

替玉 - 即加一份麵底
半替玉 - 即加半份麵底

枱旁邊可供掛袋
這個就是照顧周道的小掛鈎

眼前一碗熱呼呼的拉麵, 急不及待放入口中, 鯨吞之前, 老規矩相機食先, 麵中間的一小撮紅色的醬料帶點辛辣味, 是一蘭的秘製 icon. 吃罷味感如何? 難忘豚骨湯底濃稠, 略嫌漏膩, 堅韌彈牙的幼麵條反而是我的至愛, 麵條沾滿的濃湯味, 儘管份量輕盈的拉麵已感滿足, 薄切豚肉入口即溶, 加埋溏心蛋更相得益彰。邪惡指數爆燈! 男仕們或許嫌份量太少, 可按鐘追加份量, 即有店員為閣下效勞!





步出店外, 放置一堆堆一蘭自家出品, 讓客人購買回家自行炮製 !





最後感言:
  • 一蘭魔力, 貴精不貴多, 嚐過後即留戀回味!  
  • 店方有否考慮身型龐大的朋友而設計較大的用餐座格 ?

一蘭拉麵 <天神分店>

【住 所】〒810-0001 福岡市中央区天神1-10-15
【電 話】092-736-5272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