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1 July 2013

生日「快樂」2013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28-32C  翳熱


謝謝各方親友祝福, 一句簡單生日快樂, 已道出大家的關心.

快樂是人人皆想擁有的東西, 但彷彿快樂離人們愈來愈遠.

你的快樂指數多少? 我的快樂指數大概僅得50! 差點肥佬!

或許就是喜歡追求快樂來填補失樂, 深疑內心根本不快樂 ~~

每朝當我上班時也不時觀察路人的表情

一臉倦容不苟言笑生在香港的我當然身同感受!

而我每天對著的老闆, 簡單易明, 他的快樂指數大抵與恒指掛勾.

****    ****   ****

年紀漸長, EQ必須高, 此乃修行之道,

港人生活在狹小空間, 政府無能又多個CY,

人與人之間距離狹窄, 造就無窮是非八卦,

勞資權益失衡, 貧富懸殊加劇,

入息過萬迫住劏房, 地產霸權肆無忌憚,

教育政策非完善子女教育負擔重

港人欲儲退休錢, 但卻墜入迷債局,

中央新聞愛封鎖, 黑箱作業屢橫行, 上街遊行時時有,

人仔炒高, 港物價高昂, 餐蛋飯亦索價$128,

生活指數高溢, 市民百上加斤, ongoing concerns, 更無奈啞咽.

或許港人的大腦被負能量干擾, 自我防衞的制式亦隨即啟動. 

快樂似乎真的愈走愈遠, 唯有嘗試改變大腦的慣常模式.


以智慧及慈悲 K.O. 所有失落事.

****   ****   ****

我的人生樂事畢竟很簡單

不用大費周章,

在沐浴中高歌, 讀一本好書

看一段啟發性文章, 來一趟離島遊

走一趟咖啡館,

留給自我空間, 已補充我足夠多巴胺.

快樂非只向外尋求

感恩過去所擁有, 得到滿足的喜悅。

生日願望只是快樂般簡單 !

祝願各位也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開心快活人.


生日晚飯, 滿足謝謝!

7.1 沒打算上街,冀藉此道出港人心聲,
特區政府拿出你的誠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